忻州市繁峙县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 系韵达快递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22-04-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记者从繁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4月14日,繁峙县在对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时,发现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系韵达快递往返清徐和繁峙之间的货车司机。

通告中称,该司机4月9日从清徐返回繁峙,4月10日从繁峙去往清徐,4月12日从清徐返回繁峙,4月14日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呈阳性。

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对该感染者密接人员的流调、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均在科学有序进行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繁峙县发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坚持非必要不离繁。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由所在社区(村)开具证明,经所属乡镇同意,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二、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演出、展销促销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民俗、广场舞等活动。

三、繁峙县对外交通路口暂时封闭,非工作车辆及人员只进不出。

四、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繁峙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线上线下药店全面暂停“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五、严禁通过任何途径和媒体恶意造谣传谣、蓄意夸大事实、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和言论。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提高个人安全出行和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