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双防控、双落实”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4月11日,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疫情防控、风险防控和任务落实、行动落实“双防控、双落实”推进调度视频会,就贯彻落实市委专题会议和明电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同时对即将召开的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总结会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要在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市政府和中心安排的重点任务:一是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进行;二是确保工作目标任务正常推进;三是确保信息服务渠道畅通;四是确保各项工作不受影响;五是确保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六是高度关注企业职工反映的问题;七是高度关注房地产和金融领域风险;八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九是大力推进缴存扩面工作;十是确保各项助企纾困、创优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要坚决克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务必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随时保持高度警觉:

一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三要从严出入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严把单位大门入口,坚持“场所码”逢人逢进必扫,严控无关人员进入;四要从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市、不聚集的防控要求,主动如实报告往返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单位、社区报告;五要抓好内部环境消杀,对公共区域进行重点定时消毒,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整洁;六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各科室、各管理部负责人负责组织、督促本部门所有人员,除有禁忌症外,务必按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应种必种;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的管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八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规定、措施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九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实行值班制度,保持电话常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中心机关和各管理部在疫情防控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和建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中心全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科室、各管理部负责人要真正负起主体责任,把岗位责任、点位责任担起来、落下去,亲自抓、具体抓,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胡高裕要求在落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和中心安排的重点任务,确保业务工作正常进行、工作目标任务正常推进、信息服务渠道畅达、各项工作不受影响、生活物资供应保障,要高度关注企业职工反映的问题、房地产和金融领域风险,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大力推进缴存扩面工作,确保各项助企纾困、创优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到位。 

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巩固拓展“解决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成果,进一步在“破六弊”“兴六风”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转变作风、奋发进取,为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更好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省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及中心《关于试行指纹识别身份认证系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视频互动的形式听取了各管理部运行情况汇报和调度任务完成现状。

中心党组成员以及各科室、各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