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4   |  来源:忻州日报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形势,为全面提升河曲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能力,准确掌握操作步骤及方法,确保检测科学、安全、规范,4月12日,河曲县卫健委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培训会,对全县各基层乡镇卫生院4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培训。

培训会上,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针对新冠抗原检测的基本要求、应用管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新冠抗原检测速度快,敏感性、特异性高,检测方便,是当前新冠肺炎患者“早发现”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充分掌握抗原检测的特性和操作要点,以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并向基层群众做好抗原检测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抗原检测及个人防护的专业化水平,确保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全面推进、高效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为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打下良好技术基础。(周三光 张 靓 尹海青)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