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送给忻州市2023年高考考生和家长

发布时间:2023-05-30   |  来源:忻州日报

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在此,忻州市招生委员会向全市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致以衷心的祝愿,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也祝愿各位家长朋友们心想事成、收获喜悦。为实现“平安高考、诚信高考”目标,给您的孩子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进入考点

请妥善安排好考试期间的交通、住宿、餐饮、健康防护等。考前要提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周边情况以及前往考点的最佳路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综合考虑、科学规划,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留足安检时间,避免迟到误考。

每科考试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不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特别提醒:考生不得将手机及高科技作弊设备带入考点,凡在进入考点经安检门测出携带手机及高科技作弊设备者,均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凡携带手机及高科技作弊设备进入考场者,一经发现,使用与否均视为作弊处理,考试各科成绩无效。请考生不要穿戴含有金属材质的衣物和配饰,以免影响正常入场。

考生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迟到15分钟后(外语14:45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2.诚信应考

考生务必认真学习《考生须知》《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条例,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牢固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应考意识。

考试全程在标准化考场监控之下进行,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监考员。

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试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要在考点规定的地点集中休息。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作答,并按顺序整理自己的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待监考人员将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清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严禁考生带走答题卡、试题、草稿纸及垫纸板。

3.自信应考

提倡考生合理、健康安排学习与生活,注意张驰有度。适度锻炼,避免受伤,注意饮食,调整心态。以阳光乐观的状态、积极沉稳的心态参加考试,发挥最佳水平。

建议考生家长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安静的应考环境,不要过分焦虑,平和面对高考。

4.保护信息

请考生妥善保管自己的考生号、密码等相关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谨防被不法分子窃取,导致个人志愿信息被篡改。阅卷结束后,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了解成绩、录取、征集志愿等相关信息。

5.安全应考

对于社会上的不法分子、作弊团伙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散布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骗取考生钱财的行为,请考生及家长务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避免上当受骗。

当前疫情零星散发,建议考生做好自己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考试期间避免人群聚集,出行时注意安全,佩戴好口罩。

同学们,祝你们以笔为剑,光耀万里,以梦为马,前程似锦,高考加油!

忻州市招生委员会

2023年5月29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