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光彩!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歌咏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全媒体报道)为弘扬爱国、爱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真实教育”和“善乐文化”达到深度融合,实现“五育”并举,5月26日,忻州师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举行了以“礼赞青春·向善向乐”为主题的歌咏比赛。

据介绍,比赛前期,同学们在各班级在班主任和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人人参与,积极练唱,展现了联盟校师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个班级参赛两首歌曲,用独具匠心的动作和大气磅礴的歌声赞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唱出了新时代中学生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对学校的浓厚深情,歌声嘹亮动听,气势振奋人心。

现场,各班参赛队伍整齐列队,着装统一,精神抖擞,《大中国》、《歌唱祖国》、《大风歌》、《接过雷锋的枪》、《五星红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校园上空持久回荡,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歌声在校园上空交融。合唱表演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有齐唱、领唱、伴舞唱,中间还夹有架子鼓、长笛、电子琴等乐器伴奏,歌声或气势磅礴,雄壮激昂,或低吟浅唱,委婉清新。同学们用真挚的情感、如虹的气势唱出了对伟大党的拳拳深情和深切热爱。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该校四位男老师为师生们深情演唱《真心英雄》,更是让同学们激动不已。

最后,随着音乐响起,绿茵场上,全校师生合唱《孤勇者》,鲜艳的国旗在歌声中随风飘扬。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平公正的现场打分,该校初二年级的4个班级和初一年级的7个班级分获团体奖;初二年级、初一年级分别有三名指挥获得优秀指挥奖,并为其颁奖。

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师生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充分展示了联盟校学子阳光向上、激情澎湃的良好精神风貌。礼赞青春、向善向乐,我们唱响青春,唱响未来,联盟校必将铭记过去,砥砺前行,谱出最精彩的乐章。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