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县:“三注重”锻造全面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5-17   |  来源:忻州日报

近年来,繁峙县委组织部坚持“三个注重”,扎实推动组织工作质量提升、速度提升、效果提升,着力建设“讲政治、业务精、重公道、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注重政治统领,打造忠诚组工。一是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员活动室,落实“三会一课”,创新开展“双日双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锤炼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执着认真的定力。二是多方式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开展业务训练,通过常态化开展干部座谈交流、集中研讨等活动,提升了组织工作专业化水平,树立了敬业奉献、求真务实、细致严谨的工作理念,为高质量开展组织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注重业务培育,打造过硬组工。一是推行周例会制度,促使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常态化开展“一周一学”活动,将政治理论、党建、干部、人才、考核等工作内容搬上讲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多层次调研,找准工作着力点。把组织工作调研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各业务科室重点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特色亮点,深入一线进行调研。

注重纪律底线,打造干净组工。一是牢记“三个务必”,围绕中心工作,大兴勤学善思之风、严谨细致之风、务实高效之风、吃苦奉献之风,以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促过硬工作,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有影响工作品牌。二是当“庸懒散慢虚粗”的绝缘体,做“勤快严实精细”的排头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廉洁形象。 (郑理中)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