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青春洋溢韵律操 活力四射满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举行“活力青春”韵律操比赛——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李富旺)为了践行“做真实的教育”办学思想和“为学生健康发展导航奠基”的办学理念,扎实开展“大健康教育”和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校文体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实现“五育并举”,近日,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举行了“活力青春”韵律操比赛。附中党委书记韩昱东,十二中党支部书记谢俊龙、校长张建春,附中副校长杨志飞、教导处主任张文昌以及家长代表高培仁参加此次活动,联盟校的相关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忻州师院附中党委书记韩昱东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们在进行比赛前最后的叮咛,这是他们和学生们一起创新设计、一起精心排练的杰作;同学们也在认真地回忆着每一节拍的动作要领和力度、每一次队形变换自己的位置;家长代表们在忙前忙后为同学们做赛前的保障。

据介绍,孩子们跳的是专属于联盟校的韵律操,是健美操专业的杨惠娟老师根据学生久坐的实际,剪辑三首歌曲,科学创新地编制了一整套韵律操,作为联盟校的课间操每天准时出现在绿茵场上。

随着音乐响起,师院附中的学子们激情开跳,一张张青春的面孔,一个个一丝不苟的动作,一幕幕力与美的结合,一幅幅创新变换的画面,彰显着风采活力和青春魅力。他们时而挥臂,时而提腿,时而跳跃,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自信大方地展示着青春的灵动与活力。绚丽多彩的造型设计,丰富多样的队列变换,明快流畅地凸显着班级特色。青春律动的节拍,优美跳跃的动作,令人耳目一新。

观众席的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时而激动呐喊,家长代表们目不转睛,认真观赏,由衷赞叹联盟校学子们的表演精神足、队列齐、创意新。 

联盟校初一年级班主任老师们的助兴节目将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他们活力四射、积极向上、动作整齐,展现了联盟校教师团结一心、朝气蓬勃的风貌,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进出场、服装、动作规范和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现场亮分。经过紧张角逐,初二年级的4个班级和初一年级的7个班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张建春和杨志飞分别宣读初二、初一年级的获奖班级名单并颁发奖状。谢俊龙对获奖班级表示祝贺,并作总结讲话。

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精神。未来,附中和十二中联盟校将在“真实”“善乐”理念的引领下,携手同行,再谱新篇。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