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开展献爱心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5月15日,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前往忻府区爱心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特殊儿童,向学生们捐赠了米面油、学习用具、夏季防暑药品、衣服等物品,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和对孩子们的关爱。

慰问中,队员们通过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硬件设施,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对儿童的康复训练及生活情况的介绍,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互动,切身感受特殊儿童教育取得点滴进步的不易和特教工作者的艰辛付出。

据了解,忻府区爱心特殊教育学校现有近百名残障学生。近年来,这些残障孩子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积极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队长高成栋表示,救援队是一支民间自发的公益救援组织,由各行各业的志愿人士参与其中,自成立以来,始终高举人道、博爱、奉献旗帜,切实履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的职责,通过专业训练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的救援活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经过几年的发展与实际救援,赢得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后将继续践行公益理念,持续关注特殊教育,用乐于奉献的情怀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传递团体力量、奉献爱心正能量。

忻府区蓝盾应急救援队

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情况

搬运爱心物资

捐赠现场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