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暨法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3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偏关县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暨法律专题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主持并讲话,县领导田小平、常建军、武秀贵、王在勤、武培廷参加。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贾建军进行授课;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卢建华组织学习《山西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武秀贵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秦晓成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完善自己,掌握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必备的知识。二要充分认识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人大常委会领导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使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作用。要强化政府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其主动按要求报备规范性文件。三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明确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机构,明确其具体职责,选择具有丰富法律专业知识的人员从事备案审查工作,确保有部门管事,有人做事。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报刊、电台、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监督法、条例和相关办法,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学法、用法,增强有关国家机关的工作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这次学到的知识,卓有成效地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继续加强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县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