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常永峰主持召开博物馆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  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主持召开博物馆建设专题会,听取原平市博物馆建设方案汇报,并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市领导韩海燕,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黄继忠参加。

会议指出,博物馆不仅是历史文化艺术的宝库,更是连接过来、现在、未来的桥梁,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亮点,奋力把博物馆打造成展示原平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名片。

会议要求,要以文化为魂、以历史为脉、以创新为源,做精做细展陈设计,科学布局展陈内容,使参观者对展览和展品有系统性的了解。要与时俱进,加强数字赋能,运用元宇宙等科技手段,让展品“活”起来,提升历史文化冲击力和感染力,讲好讲透原平故事,让参观者充分了解、感受原平历史文化的魅力。要创新思维,有效串联景区景点与博物馆,推动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文旅资源相融合。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积极倡导馆校合作,开展研学活动,使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原平的历史文化,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厚情怀。要丰富消费场景,围绕历史事件、人物、故事,打造更多有标志性、参与感强的高品质文创产品,丰富文旅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历史文化资源禀赋有效转化为城市发展新动能。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