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区两级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杨荣、王震红)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忻州市、区两级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

忻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区两级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宣传工作人员,忻府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和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忻府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晋东主持。

张印山表示,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共同推动忻州市防灾减灾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共同推动市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加快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同时,就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提出三点倡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三要加强风险防范应对。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家庭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紧急救护等应急安全知识,以及常见的地质灾害、农民建房选址、地质灾害避险自救技能,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学习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和预案演练,普及灾害风险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安全避险及自救互救能力,努力使宣传周教育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忻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印山讲话

忻府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晋东主持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向市民讲解避险自救技能

向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

参加活动的市、区两级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

活动现场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