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奇村镇:巩固创卫成果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王震红)忻府区奇村镇以“温泉康养”而享誉全国,也是忻州市首批被国家爱卫会命名的“国家卫生镇”之一,多年来持续对标提升,不断提高治理水平。为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确保复审验收顺利通过,连日来,该镇多部门合力推动各项创卫工作的开展,全面扎实推进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对卫生城镇创建的知晓率,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创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该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组织村镇干部和志愿者以及出动宣传车在集贸市场、街道两侧等人流集中区域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倡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耐心细致地向镇区村民宣传、讲解各项创卫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扎实推进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将继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加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推进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卫巩固提升措施高质高效落实落细,为全方位推动忻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