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带队赴代县观摩

发布时间:2023-05-16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带队赴代县观摩,市领导邢中平、王志英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代县体育馆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来自忻州各县(市、区)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纷纷“亮相”,各展位工作人员正向大家介绍着产品的亮点。

在代县“非遗”展览中心,常永峰一行观摩了古建三雕、剪纸、刺绣、琉璃和泥塑彩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坊,大家一边仔细听讲解,一边询问工艺细节,纷纷赞不绝口,对代县非遗传承思路有了进一步的细致了解。

观摩结束后,大家表示,代州古城非遗展览中心将当地非遗项目融合齐聚、集中展示,让更多人走进非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一直以来,原平都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要继续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和品牌实力,努力通过文创产业打造城市标识符号,让老手艺绽放出新光彩,合力推动原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