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创奇高中举行感恩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震红 通讯员张艺萱)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促进家校协同育人,5月13日,忻州创奇高中举行“激发生命能量 绽放精彩人生”感恩励志报告会。学校党支部书记王志明,副校长范锋亮、樊鑫等领导,以及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

报告会上,范锋亮对演讲老师及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感恩是幸福的真谛,一个懂感恩、会感恩的人,他的人生注定会过得充实而幸福,而不懂感恩的人将必定因为他的自私、麻木、冷漠而变得消沉、堕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知恩于心,感动于情,做一个懂感恩的人;要把感恩化作人生成长、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做一个拥有远大抱负、敢于肩负责任的人,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明事懂礼、诚实守信、意志坚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期间,该校邀请了中高考校园励志演说家、栋梁中国校园生态系统研发人柳瑞旗进行演讲。柳瑞旗运用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穿插富有哲理、意味深长的小故事,说明感恩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他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全场笑声连连,掌声雷动。

“爸妈,我爱你们……”“老师,您辛苦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高举双手,齐声高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发自肺腑地大声呼喊,将报告会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拂去了心灵的尘土,播下了感恩的种子,从心灵深处理解了家长及老师爱的深沉和无私,唤醒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情的感恩之心。

与此同时,柳瑞旗还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克服畏难情绪、激发斗志、高效学习等方面入手,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语言和有趣的互动告诉学生们,要相信“相信”的力量,要学会用积极的语言暗示自己,要学会乐观、学会微笑,用微笑迎接每一天,要明确目标、坚定方向,引导学生们反思自己,树立信心,让学生们重树成功信念和目标,挑战自己,让梦想插上翅膀飞翔。

随后,班主任老师纷纷走上舞台,表达对学生们的关心关爱之情,鼓舞学生们要心无旁骛、奋勇前进,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拼搏,激发潜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次感恩励志报告会,不仅仅是一堂感恩老师、感恩父母的励志课,更激发了孩子们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也拉近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父母、家长与老师的距离,为每一位同学注入了满腔的热情,激发了斗志,帮助大家懂得了交流、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奋斗。”一位家长高兴地说。

副校长范锋亮发言

柳瑞旗现场激情演讲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感恩父母

深情相拥

家长师生一同聆听感恩励志演讲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