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州黄酒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名酒(春季)博览会暨2023首届长沙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代县成功举办“金波琼酥·魅力代州”代州黄酒专业镇招商推介会。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市直相关部门和代县、繁峙县委、县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推介会。

代县15家企业76种产品集中参展亮相,成为对外宣传展示代州黄酒的良好平台。浓郁的地域特色、丰富的黄酒种类、厚重的历史文化,吸引在场嘉宾驻足参观、品鉴体验。2022年,代州黄酒被列为全省首批10大省级重点特色专业镇之一,围绕专业镇建设,代县确立了“1228”黄酒专业镇高质量发展战略,重点推进“5+1+N”项目建设,构建了“1+10+5”工作机制,开展了十大赋能黄酒“镇”兴专项行动,推动代州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建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和山西都是中国酿酒工艺的重要发源地,酒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山西汾酒和湖南酒鬼酒作为清香型和馥郁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各具特色,各领风骚。代州黄酒是北方黄酒的代表,兼具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工艺精湛、原料优质、品质优良等特点,具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和市场潜力。当前,忻州正紧抓山西省委、省政府创建代州黄酒专业镇的机遇,主动扛起复兴北方黄酒的历史使命,把振兴黄酒产业作为发展“特”“优”农业的重中之重,按照“高标准、强带动、树品牌、重创新、融文旅、严品质”的工作思路,以延伸黍米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酿品产业集群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在立法保护、资金保障、流通体系、企业整合、产品创新、品牌营造等方面综合施策,锚定“建设北方黄酒主产区,打造北方黄酒酒都”这一目标,加快把代州黄酒打造成为最具地域特色和发展前景的优势产业。(周欣宇 张徐通)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