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5家被立案调查 25家被要求整改

发布时间:2023-05-07   |  来源:忻州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派出7个督导组,对五台山风景区和14个县(市、区)假期市场秩序进行督导,同时对全市各景区景点持续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涉嫌价格秩序、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的5家经营主体进行立案调查;对25家经营者轻微违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

价格秩序方面,五台山某宾馆和某民宿通过携程网预定客房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折价等行为,涉嫌价格欺诈;产品质量方面,对网络舆情反映的“贡品”质量等问题,责成五台山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其进行立案调查;食品安全方面,五台山某酒店涉嫌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忻州古城某油坊涉嫌生产销售无生产日期的预包装食品。

目前,已依法依规对上述5个经营主体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此外,对发现的其他25个旅游景区经营主体的轻微违规行为,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下发整改通知书,予以警告、当场或限期整改。

通过对以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有效净化了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了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和良好市场秩序,为游客营造了安全、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巡查检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消费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工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