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行动系列(二)

发布时间:2023-05-06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整治组检查景点周边摊位

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线——

为切实推进五台山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形势稳定,营造放心出行消费环境,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景区实际分区划片,分解细化责任。

台怀镇上片区

由五台山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杨建荣带领五台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台怀镇派出所及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台怀镇普化寺以上片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检查过程中,就该片区集中的旅拍店和景点周边摊位进行了重点检查。

5月2日到5日,台怀镇上片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组共出动16车次、40人次,深入台怀镇普化寺以上片区检查旅拍店累计20余家,摊位280余处,在旅拍店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各类套餐包含服务是否清晰明确、是否存在隐性消费等情况;在摊位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食品生产日期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欺客宰客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侵权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提醒经营者要守法诚信经营,增强自律意识,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切实维护景点周围市场经营秩序。

台怀镇下片区

由五台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安卫东带领五台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发展局及综合行政执法队台怀中队相关负责人深入台怀镇普化寺以下片区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检查过程中,就该片区集中的商店、工艺品店和旅行社进行了重点检查。

5月2日到5日,台怀镇下片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组共出动17车次、68人次,深入台怀镇普化寺以下片区检查商店、工艺品店累计110余家,旅行社累计16余家。在商店、工艺品店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强买强卖、价格欺诈和诱导消费等情况;在旅行社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产品,严查旅行社合同行为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督促经营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提升游客消费体验。

整治组检查旅拍店

整治组检查工艺品店

整治组检查商店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