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5月4日,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深入城内东门、新城、教场坪、南关、十字街社区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走访调研。杨晓宏强调,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杨晓宏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社区党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事关全县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善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城市社区党建新格局,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共治、凝聚群众,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精细化服务水平,真正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解决了哪些问题,群众满意吗?”“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有那些?”“网格员的职责包含哪些?”在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交谈时杨晓宏特别关心这些问题。她指出,要把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贯彻惠民政策、了解社情民意、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群众需求和呼声为导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杨晓宏强调,真正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服务群众、夯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