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  来源:定襄县融媒体中心

惠风和畅,绿荫如海。5月5日,定襄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全面展示我县中小学体育教育成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进高质量体育强县全面建设。县委书记赵亚静宣布运动会开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明应邀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瑛致开幕词。县委副书记张一枝,县政协主席郭丽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小莲主持开幕仪式。

上午9时40分,赵亚静宣布定襄县2023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徐瑛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关心支持定襄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徐瑛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实验小学西校区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西大街幼儿园、南关学校全面竣工,河边职中迁建和一波中学扩建工程稳步推进;规范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编制了优化学校布局和教师队伍建设两个“五年规划”,实施了“课后延时服务”和“放心午餐”两大工程;学校体育设施持续改善,阳光体育运动扎实推进,体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明显增强;田径、足球、武术、摔跤、篮球、乒乓球等传统体育项目运动水平进一步加强,在省市举办的各类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县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定襄一张靓丽的名片。

徐瑛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挥洒激情、团结拼搏、奋力竞进,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弘扬勇于争先的体育精神,展示定襄县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以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为宗旨,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奋斗精神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理念,坚持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全面展示定襄县中小学体育教育成果。

开幕式上,各团体操队进行了表演。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以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在各项比赛中展现风采。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分小学男女、初中男女、高中男女和教工男女8个组别,共有来自22支运动员代表队的228名运动员参加田赛、径赛79个项目的竞赛。(张玉虎)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