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行驶车辆突发故障 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辅警巡逻至灵河高速河曲方向239+500km处,发现一辆厢式轻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开启双闪灯,车辆后方摆放三脚架及发光锥筒警示后方来车。巡逻民警做好防护后,立即上前了解详情,经询问得知,驾驶员行驶到该路段时,车辆右前轮突然爆胎,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并在车辆后方摆放安全警示标志,随即拨打救援电话寻求救援。在等待救援期间,驾驶员觉得已经做好安全警示,便在车里躺着玩起了手机。民警了解情况后,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为其讲解高速公路停车,人不撤离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驾驶员听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今后一定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救援到达后,民警在来车方向进行安全防护,车辆恢复正常后,护送其就近驶离高速。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再出行。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9字警句。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后,要注意以下几点:1、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以及雨、雾等天气下,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提醒提示后方来车;2、车上所有人员一定要撤到护栏外等安全区域内;3、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请求援助。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