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7   |  来源:忻州日报

会议会场。

4月6日,忻州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上的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现场政策测试。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刘卓良、刘瑞生、温建军、张敏、张宇光等出席。

朱晓东主持并讲话。

朱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林武书记在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上,从六个方面对全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动员部署和丰富详实的政策培训。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为我们抓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真正学通弄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政策规定,并落实好具体要求,确保我市专项行动不断走深走实,为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晓东强调,要持续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明确时间、步骤、主要任务,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真正学深悟透。学好讲话、文件精神是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同步开展集中学习,注重原原本本学原文,做到不漏一条政策、一项要求。要形成制度闭环。抓实制度制定和9个清单制定,坚持项目化推进,既要抓好制度创新,更要抓好制度执行,以制度闭环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选树工作典型。各县(市、区)委、市直责任部门和督导组要在发现、培养、总结、推广典型上下功夫,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总结运用更多典型经验,推动全市照着学、比着干,让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全面提升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同时对反面典型及时校正纠偏。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县督导组要深入一线,从严督促指导,市委组织部要定期组织好调度指导,市行动办要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有力促进工作。当前要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真正抓好“关键小事”、办好“头等大事”,把专项行动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乔龙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