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枪爆危险物品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张楠悦 实习记者常鹤骞)为进一步消除枪爆物品安全隐患,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党的二十大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经报请省厅批准,1月7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在定襄县某钢铁公司组织对2021年度收缴的59支枪、125件管制刀具和公安机关报废的44支装备枪支、检察院报废的55支装备枪支、保安公司报废的10支防爆枪进行了集中销毁,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忻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德华参加销毁仪式并讲话。市局治安、督察、警保等部门同志,各县检察院、公安局负责枪支管理工作的同志约8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杨德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厅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的目标,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在广大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排查整改了一大批安全隐患,收缴了一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到了涉枪涉爆業件、事故零发生,保持了枪爆物品管理工作的持续良好稳定。

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销毁活动为新的起点,一要持续开展对非法枪爆物品的收缴和对涉枪涉爆案件的打击查处,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和非法枪爆物品的严管态势和“零容忍”,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杜绝涉枪涉爆案件的发生。二要切实加强公务用枪的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严格《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操作细则》《山西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规范》规范公务用枪管理工作,提高民警管枪、用枪能力,保障枪支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认真收集总结工作中查办的涉枪涉爆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的作用,震慑违法犯罪,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形成全民参与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良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现场经对拟销毁的枪支、管制刀具进行仔细清点,登记,采用钢水熔化的方式进行了销毁。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