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持续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5   |  来源:忻州日报

为全面提升医疗、医保的管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基金的保障作用,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的健康提供服务,连日来,静乐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及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该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及药店、门诊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省、市资深教师授课,重点针对两定机构如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医保移动支付、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电子处方流转、网上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政策业务、智能监控、医保DIP付费改革实操、医保财务结算程序及规范、住院及门诊报销和数据上传注意事项等医保工作人员必须了解熟悉的内容进行讲授。

培训内容涉及医保工作的方方面面,既是医保部门工作人员提高素质、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机会,也是推进医保服务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咨询问题贴合实际,解答问题详尽实用,促进了经办人员医疗保障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参训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以思考深化理解,促进学习,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达到预期学习效果。

下一步,该县医保局将持续优化工作方法,采用调研座谈、现场督导、电话测评等形式,督促定点医疗机构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继续优化参保群众享受政策的体验,规范两定机构行为,看好医保基金的“钱袋子”,守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