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  来源:偏关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偏关县2023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

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参加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科技政策、科技为民服务和科技政策入企服务等专业领域知识进行讲解宣传。

郭秀红强调,要加强全县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营造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的良好氛围,通过全县科技活动周举办,进一步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郭秀红要求,一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紧扣活动主题,明确主要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人,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大力营造党政重视、齐抓共管、以人为本的良好工作氛围。二要注重方法,讲究实效。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科技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广泛参与,提高活动效果。三要周密安排,确保安全。严格执行国家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周密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科技保密工作。

据了解,从5月23日到5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传播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使“科技活动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

省科技特派员,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和农业合作社代表参加。(可欣)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