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景区召开在建工程落实治欠保支制度及“两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  来源:五台山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五台山景区召开在建工程落实治欠保支制度暨“两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康晓蕾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各相关单位及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治欠保支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景区关于落实治欠保支制度和“两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康晓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劳动用工环境整治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陈案积案清理两个专项行动要求,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全方位收集欠薪陈案积案问题线索。要加大根治欠薪执法力度,责令改正后仍未解决的,要对涉事企业及主要责任人依法予以惩戒。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企业依法用工的自觉性,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营造景区尊重劳动、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史文勇)


[编辑:张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