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文旅康养协会关于营造文明旅游环境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4-27   |  来源:忻州市文旅康养协会

文旅康养市场今年复苏势头强劲,文旅康养市场进入消费旺季,又值“五一”假期来临,为保障忻州市文旅康养事业的健康良性、有序发展,进一步规范涉旅经营企业的经营活动,为来忻州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忻州市文旅康养协会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守法经营,维护市场秩序。严格遵守《旅游法》《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明码标价,不哄抬价格,不诱骗消费、不强买强卖、不欺客宰客,不参与任何低价的恶性竞争和竞销,坚决杜绝乱涨价,规范市场,稳定行情,保持商品价格的稳定。  

二、诚信经营,践行合同约定。严格执行服务标准,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服务项目的透明度,保障游客的知情权,妥善处理游客意见;信守合同约定,认真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为游客提供优质、贴心、信得过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旅行社要签订规范合同,不擅自增加合同以外的自费项目和购物项目,不强迫游客接受不公平或不合法的交易条件。

三、文明经营,捍卫城市形象。加强员工文明服务培训和约束;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对待游客热情、礼貌、文明,对游客诉求不推诿扯皮,与游客发生意见分歧时要友善处理,展现文明忻州形象。增强尽职尽责的服务意识,提高规范周到的服务技能,提高纠纷处理水平,彰显人文忻州的风采。

四、温馨经营,提供贴心服务。秉承“来者是客、以客为本”的服务理念,把每一位游客都当作亲朋好友来接待,“食、住、行、游、购、娱”经营者要热情接待旅游者,站在旅游者的角度想游客之所想、供游客之所需、急游客之所急。

五、安全经营,杜绝安全事故。各文旅康养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内部控制和应急救援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景区要关注天气变化、道路交通、景区客流等信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旅游安全提示,确保险情、灾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防范应对。

各位同仁,弘扬诚信精神、提升服务质量是我们每位文旅康养经营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会员单位应大力谋求转型升级,把吃、住、行、游、购、娱六个要素充分利用起来,发展产业经济。我们相信,有你我他的积极参与,忻州的旅游环境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事业会更加蒸蒸日上。

忻州市文旅康养协会

2023年4月27日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