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27   |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忻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忻府区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炳秀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2年,张炳秀在先后担任忻府区紫岩乡党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及香烟等礼品,折合共计1.62万元。此外,张炳秀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张炳秀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静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寇文俊违规旅游、违规发放并领取补助问题。2016年7月,寇文俊在任静乐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期间,借赴内蒙古考察种羊养殖情况之机,随意改变行程,带队前往成吉思汗陵园游玩,产生的相关费用在考察经费中列支;2018年至2019年,寇文俊在负责静乐县多个畜牧养殖项目期间,违规向实施项目的合作社收取资料费7.5万元,并违规将其中的2.85万元用于为验收人员发放补助,其中寇文俊本人领取0.58万元。此外,寇文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寇文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神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崔喜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9年,崔喜平在任神池县医保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及香烟、茶叶等礼品,折合共计2.06万元。此外,崔喜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崔喜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 代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席雨笋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席雨笋在负责代县人民医院药品采购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药品供应商礼金,共计1.45万元。2022年10月,席雨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 宁武县薛家洼乡政府原四级主任科员张建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22年,张建林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及香烟等礼品,折合共计1.3万元。此外,张建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张建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