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朱晓东在忻府区调研基层党支部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25   |  来源:忻州日报

4月24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来到忻府区东楼乡南肖村,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入户走访,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能作用,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宇光,忻府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年收入多少?”朱晓东首先来到张有忠老人家里,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及其子女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以及家庭收入、享受救助政策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基层治理工作有什么好的看法、想法,并对他们乐观向上、关心发展、发挥余热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贴近群众、依靠群众,加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收集反馈群众意见和建议,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大力开展技能扶持,让居民们得到更多的实惠。

非遗”传承人李红霞主要从事面塑工艺品和花馍制作与销售工作,由她创办的红霞乡情守艺坊,吸收了当地无业和老弱病残人员20余人。走访中,朱晓东来到李红霞处,详细了解面塑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方向,询问她在经营、培训、传承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朱晓东指出,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的承载者和传承者,在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延续发展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要积极主动为传承人搭建展示推广平台,让珍贵的传统技艺有序、有效传承下去。希望传承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不断推陈出新,做好产品研发和创新,注重实用价值转化,在宣传、品质、特色和工业化、标准化方面下功夫,开展好授徒传艺,赋予非遗项目新的活力,将“小花馍”产业做大做强。

欣园农庄南肖果蔬基地设施农业产业项目建成后,可为村民创造60个高薪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创造45万元的经济效益。在项目现场,朱晓东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关于项目规划布局介绍,详细察看项目施工进度,深入了解设施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前提是产业振兴,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形式,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以资金、技术、劳动力等高密度为主要特征的集约高效农业。要在品种选择上引进高附加值产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健康无公害”为核心,创新产业模式,发挥人才优势,蹚出“忻州农业”发展的新路子。(乔龙飞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