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实现交通一卡通

发布时间:2023-04-15   |  来源:忻州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出行需求,共享一体化发展成果,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和太原、忻州两市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智慧公交发展,提升公共交通同城化服务水平,实现区域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方位打造太忻高品质公共服务高地。根据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便民服务事项(第一批)工作推进计划〉的通知》和《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和太原、忻州两市交通运输部门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经济区内6个未开通公交一卡通的县(市、区)343辆公交车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经济区内群众可凭具备一卡通功能的公交卡在山西省11个设区市以及全国340个地级以上城市直接刷卡乘坐公交车。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