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调研生猪生产企业推动生猪生产

发布时间:2023-04-13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生猪生产,保证“菜篮子”猪肉稳产保供,近日,偏关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赴楼沟乡和新关镇调研生猪生产,准确、真实掌握当前生猪生产情况,科学研判当前生猪生产态势,切实做到稳产保供。

调研组一行分别对富国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凯养殖场、鼎盛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等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当前生猪生产情况、生猪存出栏变化情况、猪肉价格行情、养殖户信心恢复情况;国家有关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情况,本地出台的扶持生猪生产政策;当前稳定生猪生产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等。  

调研组专家指出,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打消养殖户顾虑,做到准确上报数据;二要加大检疫力度,做到应检尽检,解决生猪出厂检疫难、检疫慢等问题。同时,对生猪生产、粪污资源化利用、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