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举行2023年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  来源:原平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原平市举行2023年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经济参考报社编委,新华社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公安大学、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李新民围绕意识形态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组宣员参加会议。

李新民以《识舆情 善沟通》为题,从识网络舆情之变、善媒体沟通之术两个方面,通过新闻报道方式、舆论督导方式、信息接受方式、谣言散布方式、舆情发酵方式、媒体传播业态等六个方面内容的阐释,向大家展示了5G时代舆情生态之变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细致解析了新时代领导干部做到善媒体沟通之道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李新民思路独到新颖,讲解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马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的引领作用。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要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的原则,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政治要求体现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构建起内外同步、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为原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

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

新华社高级记者、经济参考报社编委,新华社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公安大学、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李新民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