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关县召开创卫工作部署推进会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  来源:偏关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偏关县召开创卫工作部署推进会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讲话,县领导郭秀红、崔建国、白生成等参加。

会议解读了偏关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和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并就全国爱国卫生信息平台录入和申报资料有关事项进行说明,“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凝聚“一个共识”,在工作落实上坚持“三个导向”。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自查自纠。要在全面提升上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管理模式,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硬件短板,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将创卫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要创新宣传机制,动员居民参与和支持创卫,提高群众创卫参与度、认可度与满意率;要强化督查督导,健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完善工作网络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和定期例会制度,统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县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做到全面动员、全员上岗、全民参与。要精准指导,突出重点。专项办要认真对照创卫标准、考核评价指标以及县域实际情况,对每一项考核指标逐项分解,逐一落实。要明确重点,拉高标准,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重点区域,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和工作作风。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把镜头对准基层,把宣传阵地延伸到乡镇、村(社区),形成浓厚的與论氛围。要加强领导,严格考核。明确谁牵头、谁主管、谁负责。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乡镇)攻坚战。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瑞莲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