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4-11   |  来源:忻州日报

近年来,宁武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人才工作措施,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不懈对青年人才开展理想信念、党性观念教育,持续通过“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宁武籍高校毕业生坚定理想、坚守初心,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吃苦耐劳、不懈进取,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完善人才引育措施,推动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坚持自主培养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创新人才政策措施,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强化教育引导,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尊重人才的特殊禀赋和个性,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宁武籍在外人才名录,广泛宣传全县人才优待政策,鼓励在外优秀人士和毕业生支持家乡建设;扎实开展选调生招录、公务员招考、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结合全县产业需求组建招才团队,引进省内外高校应届毕业大学生来宁武县就业创业。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清单化、项目式抓好人才工作落实。将人才工作列为重点考核督办内容,完善人才工作专项考核、专项述职机制,考核结果和述职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本着“用事业留人、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的原则,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联络制度,把人才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到服务上,努力改善人才的工作、生活条件,及时解决各类人才在子女入学、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从各方面关心爱护人才,做到多尊重不挑剔,多支持不干预,多理解不指责,使他们能够安心、舒心、放心开展工作。(苏俊芳)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