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鼓干劲 再出发——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8日,春节上班第一天,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高裕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过去的一年里,忻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同心协力,党建业务服务管理工作均取得可喜业绩。一是业务财务工作依法规范,面对复杂局势,依法落实各项公积金政策,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实现了异地提取公积金全程网办,当年缴存额超过了27亿元,增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当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近12亿元,贷款余额达到62亿元,资产总额达到95亿元,从当年增值收益中上缴财政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及管理费用8500万元。二是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当年提拔10名正科级干部,吸纳3名军转人员,理顺了各管理部办公场所租赁关系,不断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三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位于政务中心的公积金窗口面对疫情,克服困难,确保了优质服务,连续获得集体红旗窗口和个人服务之星称号,各管理部均积极作为,热情服务,赢得普遍好评。四是监督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积极加强内部监督,开展法治培训,对逾期贷款案件应诉尽诉,依法执行。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推进,重点开展警示教育,清廉机关建设有序开展。六是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为“无疫社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全员上下要加强学习,在自身修养上求全求真,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素质和能力水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二是踔厉奋发,在工作服务上唯细唯实,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效率运行,切实抓好年度目标的落实和措施细化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持之以恒,在作风建设上从严从实。要严格做到廉洁自律、自警自省,坚持秉公办事,守住底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中心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公积金监管处的监管指导下,在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下,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筯、讲良心”的要求,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团结奋进,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好政策落实和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服务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全中心15个管理部窗口均已正常开展公积金业务办理和服务。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