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代州古城过春节打铁花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3-01-29   |  来源:代县融媒体中心

打铁花的壮观景象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夜幕降临,玉树琼枝、灯展璀璨、银河一般,传统非遗打铁花正式亮相代县代州古城,惊绽夜空。吸引来众多热情观众前来观看,尽情享受这久违了的民间绝技表演。群情振奋的观众,或手机拍照,或全家合影,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年味浓重的喜庆气氛。

打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绝技,素有“中原文化奇葩”的美誉。它起源于北宋、盛行于明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身怀绝技的表演艺人,架起熔炉,当铁水温度达到1600多度,徒手用器械将铁花打起,千万点冲天铁花,如天女散花、金星闪烁般绚丽夺目,令人叹为观止。

代州古城春节“打铁花”的壮观景象,既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又打动了过往游客。还有一位文学爱好者,即兴创作诗歌一首,抒发感受:万众欢腾观美景,铁花飞溅绽夜空。传承绝技燃激情,送走瘟神迎新春。民俗灯展瑞气冲,代州古城年味浓。荡起祥云降甘霖,推动经济月月红。

观看打铁花表演的热情观众

”字灯展吸引游人观赏

玉兔送福”灯展吸引游客观赏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