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广告监管发挥服务作用助推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29   |  来源:忻州市市场监管局

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质量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推动市场主体发展“23条措施”,立足广告监管职能,积极发挥服务作用,为广告企业搭建集成发展平台,深入广告企业调研指导,推动公益广告规范发布,助力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筑巢引凤搭建发展平台。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与省广告协会、太原市局对接,深化广告行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制定了协同打造广告产业园区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太忻数字广告创意产业园”,以“文化创意+技术创新”为主题,突出发展数字广告新型业态等9项具体任务,成为聚焦太忻一体化广告业发展要素的旗舰平台。目前,园区已引进、孵化各类广告企业20余家。

深入一线开展入企服务。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开展广告业入企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实地走访、实情调查,并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深入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开展广告企业入企服务56家;组织开展了广告法律法规培训暨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为行政指导会,为忻州市广告经营单位培训广告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自律意识,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助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规范引领发挥公益作用。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监控临街门店等各类公益广告,杜绝利用公益广告进行商业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走访广告经营单位指导推进公益广告工作,为忻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广播电视、户外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社区等年内发布各类公益广告2.2万余条次。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