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路向东在秀容书院博物馆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1-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春晓)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路向东在忻州古城调研检查节日期间文化巡演活动和游客出行安保工作,随后来到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调研指导工作,与忻州老白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郜建宇,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馆长梁生智就博物馆工作进行座谈。

路向东对山西秀容书院博物馆从正式开馆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其所发挥的社会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博物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特别指出博物馆应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结合现有资料继续策划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开发兼具实用性与观赏性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提高博物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路向东指出,忻州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有许多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应该集中围绕其中的杰出人物及事件进行深度挖掘、策划,加大力度进行相关的主题推广,讲好忻州的历史文化故事,全面提升忻州的文化高度。

路向东强调,博物馆是历史和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也是最能展现当地历史文化价值的场所,其社会功能不可替代,文博人员要带着敬畏历史文化的情怀,潜心专研做好博物馆工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