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中国年•偏关味”系列活动带“燃”老牛湾

发布时间:2023-01-2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 通讯员高凯)人间烟火处,年味正浓时。春节假期,偏关县老牛湾景区游人如织,景区人气异常火爆。晶莹剔透的黄河冰雕、形式多样的滑冰体验、热气腾腾的冰面大火锅、神秘有趣的“九曲黄河阵灯游会”、新奇的古堡灯光秀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游客前来体验。今年春节期间老牛湾的确很“燃”。

“今年在老牛湾过年非常开心,中午我们一家人是在地道的民宿炕上一起吃饭聊天,还在结了冰的黄河冰面上,玩了各种滑冰、冰上摩托,大人和孩子们都乐此不疲,欢欢乐乐游玩冰雪世界,非常开心,也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能来这里游玩。”正月初四当天来自太原的游客李女士和记者分享了在这里游玩的心情。

近年来,老牛湾村将美丽乡村、传统村落、乡土文化保护相结合,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让古村落焕发了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为了营造喜庆、浓厚、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偏关县精心组织策划“中国年•偏关味”系列民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偏关品鉴黄河大峡谷的浓浓年味。老牛湾景区通过景区亮化、主题冰雕、冰上竞技、冰上娱乐、冬捕体验、非遗展演等多项冬季业态展示。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成功吸引了来自省内外游客近3.5万人次前来观光体验,创造了冬雪时代文旅行业的开门红。

据介绍,景区自2015年开展冰上活动以来,连续多年举办国际国内赛事,深受广大游客好评,同时为山西省发展冬季旅游积累了宝贵经验。

偏关县文旅局副局长何蛟向记者介绍,老牛湾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黄河长城在这里握手,老牛湾古村座落在一整块天然石板上,入选了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称号,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下一步,将会围绕“黄河冰”这一主题,把它做大做强。特别是要将冰上速度滑冰马拉松这项系列赛事搞起来,让全国各地的人都来老牛湾体验纯自然河道之下的速度滑冰体验。其次就是冰上的大众娱乐引进来,丰富冰上项目内容,依托冰上运动的发展让老牛湾村以及周边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欢欢乐乐游玩冰雪世界

非遗展演

晶莹剔透的黄河冰雕

形式多样的冰上体验

九曲黄河阵灯会

浓厚的节日氛围

璀璨灯景扮靓县城

大人和孩子们都乐此不疲

冬日下的老牛湾

文笔塔夜景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