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6   |  来源:忻州市场监管局

春节假期,各旅游景区人流量大,广大游客关心关注景区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次召开党组会和专题会,就春节期间抓紧抓实“保质稳价”市场监管特别是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专门发出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派出7个督导组,分片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组织春节食品专项抽检100批次,同步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1月25日(大年初四),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对忻州古城景区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督导。先后到庆丰园、潮汕牛肉火锅餐饮店、原平锅盔等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就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购进登记、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员配备等提出改进意见。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进货查验,按要求储存,确保食材可溯源;要做好加工过程控制,保证烧熟煮透;要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后厨清洁,保证卫生安全。

督导组还就古城景区观光车、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督导,要求健全管理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同时该局还将坚持放假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有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