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武县召开东寨旅游一条街规划设计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宁武县召开东寨旅游一条街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书记高建文,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主持会议。东寨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投资方人员及规划设计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团队就东寨旅游一条街设计方案进行汇报,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高建文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超前谋划。要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利用好消费服务、旅游发展等相关政策,打破传统观念,创新建设思路,注重超前谋划设计,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打好生态牌,吃上旅游饭。

二要以企业为主,市场为本。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多方位研究和比较分析,围绕市场配置要素,不断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市场运营主体要发挥能动作用,围绕服务和景点从设计阶段开始统筹考虑市场需求和消费群体等各类要素,找到卖点,增强实操性,既要把游客吸引来,也要能留得住。政府要找准角色定位,引导企业“主动干”,强化服务支持。

三要凸显特色,融合发展。要立足宁武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以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东寨旅游一条街发展定位,彰显宁武独特的地方文化;要合理规划购物、休闲、社交、餐饮、市集、民宿等场所,突出康养元素,在设计和经营上与周边景区相融合,与宁武山水人城和谐相融;要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发展智慧旅游,实现产业联动融合,提高服务品质,提升综合效益。

高建文指出,东寨旅游一条街建设要做到土地合条件、安全有底线、风貌相融合、环境不破坏,不等不靠快速行动,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同时,相关部门要围绕东寨镇河道治理、雨污分流、供暖改造、强弱电入地等配套设施,谋划打包一批项目,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康养圣地。

赵亚峰强调,东寨旅游一条街改造要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建筑与自然的和谐,严禁破坏现有旅游结构、随意增加装饰性建筑。要坚持高标准设计理念,找准发展主题和康养旅游形象定位,提高旅游核心吸引力,聚力打造全县文旅新地标。(曹青燕 张艳)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