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护送200余名河曲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发布时间:2023-01-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苗景林)近日,春运高峰赶上2023年的第一场大雪,严重影响了高速出行安全。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大警力投入。通过路面民警不断巡查路面情况,与高速路政、养护工区微信群联勤联动,大队指挥中心24小时视频轮检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实时路况,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但由于当地近日气温过于寒冷,路面虽然经过铲雪车清理、多次撒盐,并经过间断放行重型货车碾压积雪的情况下,辖区背阴处路面仍有大量未消融积雪,道路通行能力依旧较差。

1月15日,该大队接到河曲汽车站求助,汽车站内滞留200多名旅客,多为在河曲煤矿、电厂等务工人员,需乘坐大巴到太原后中转火车、飞机等回乡过年,旅客思乡情切、情绪焦虑,客运站因高速公路临时禁止大型客车驶入而不能发车,客运压力巨大。为缓解旅客的焦虑情绪,让务工人员能够早日返乡过年,该大队与河曲汽车站协调一致后,决定在中午气温升高时统一护送。中午12时许,河曲汽车站统一发车后,多辆客运大巴车在河曲收费站外广场有序排队,民警在提醒驾驶员安全注意事项与危险路段后,通过驾驶警车压速带道的方式,护送客运大巴安全通过辖区路段。

在此,本网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恶劣天气行车,请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尽可能的避免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等情况发生,遵守通行秩序。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