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宁武:扶贫车间复工忙 群众增收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3-01-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春晓 通讯员杜振东)1月12日,记者在山西京帆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的扶贫车间内看到,十几名技术娴熟的工人正在赶制年前的服装订单,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

据了解,该公司是宁武县2020年3月引进的扶贫移民就业项目,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生产销售,常年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招工对象主要为移民搬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是宁武县保障群众就业的重点企业。

近期,该公司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吸纳用工优势,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已有30多名工人陆续返岗工作,在保障订单和市场需求的同时,确保工人获得稳定收入,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扶贫车间工人陈汝汝告诉记者,自复工以来,车间每天进行消毒,工人们都佩戴口罩做工,防护措施做的挺好,在这里工作挺开心,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顾家就业“两不误”。

据悉,山西京帆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程建清在北京从事服装生产20余年,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及业务资源。作为宁武人,他一直想着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2020年,随着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宁武扶贫政策的推进实施,陈建清实现了回乡发展的愿望,公司于2021年5月正式投入生产。

陈建清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与北京多家服装企业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实现带动就业100余人,工人月收入在1800-4500之间。2023年,计划增加就近就业岗位600个,其中500人进行家庭作坊生产,实现灵活就业,计划全年生产各类品牌服装30万件,实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为宁武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