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5人荣获“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12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2022年“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遴选结果公布,忻州市5名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繁峙实验小学科技教师崔文龙、忻州中科晶电工程师王鼎、河曲兴农科技公司农艺师张满贵、宁武医疗集团主任医师曹丽东、定襄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振国。

2022年“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是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局组织开展,活动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共有138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经2022年“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遴选、专家组遴选,共评出30名“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本次“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有的工作在科研、教育领域,面向科技前沿,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解决科学问题,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或树德育人、传授科学文化与知识;有的工作在工农业领域,面向经济主战场和山西省重大需求,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有的工作在医疗领域,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和疾病诊疗,努力建设健康中国;有的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而奉献。他们在各自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振奋人心,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展现了山西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张志远)

[编辑: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