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襄县103户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3-01-11   |  来源:忻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定襄县工信局获悉,全县103户规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为保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定襄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将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建立了规上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监测台账,每周协调调度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原材料采购、员工返岗等方面的困难,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另一方面,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常态化助企纾困领导小组,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包联开发区内重点企业,把问题采集、化解、反馈等工作做细做实,并针对性地提出一企一策、一企一案,推动了助企纾困工作取得新成效。

定襄县以建设“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为牵引,持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深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断集聚信息数据、金融资本、人才技术等各类发展要素,进一步稳定发展存量、促进发展增量、提升发展质量,为企业突破瓶颈、拓宽“赛道”、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定襄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机遇,以建设“定襄法兰特色专业镇”为牵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定襄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定襄力量。(张玉虎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