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暨“文旅忻州”新媒体上线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付秋杰、王震红)1月10日上午,“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启动仪式暨“文旅忻州”新媒体上线发布会在忻州古城北广场举行。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联动的形式进行。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致辞讲话,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路向东介绍“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暨“文旅忻州”新媒体上线筹备宣传情况。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忻州市人大副主任王源、忻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高志伟、省文旅厅宣传推广处处长张晴、云游旅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懿,忻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森、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赵宏伟、忻州日报社社长薄小伟、忻州文化研究院院长刘燕萍,以及字节跳动公司、省文旅集团代表,各县(市、区)、五台山景区的分管领导、文旅局长、文旅星推官、忻州景区、旅行社负责人参加。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的丰富度,主办方在忻州古城安排了二人台、繁峙秧歌、晋剧、北路梆子等戏曲大餐;设置了美食、潮玩、“非遗”、休闲等20个商户打卡点位并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推出了城墙灯展、“非遗”展演、打铁花、古城街道巡演等精彩年俗活动;筹备了杨家将点将、唐伯虎点秋香、昭君出塞、秀容小话剧等互动展演,将为广大游客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旅盛宴。

此外,各县(市、区)在当地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两节”文化活动,偏关县将举办“中国年·偏关味”主题系列活动,保德县、定襄县、宁武县将开展群众文化文艺展演和春节晚会。

另据了解,为丰富游客文化体验,除了精彩的文旅活动外,春节期间忻州市还推出了“烟火年味”、“行走长城”、“牵手黄河”、“寻古访今”、“冰雪温泉”等5条“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主题线路。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忻州文旅资源、展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通了“文旅忻州”抖音、微信视频号新媒体账号。同时在抖音新媒体平台发起“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话题互动挑战赛,忻州文旅官方发布文旅资源、人文历史、城市品色、秀容风光、特色美食及其它与忻州场景内容关联的视频,用户通过话题活动的激励参与活动,上传自己眼中的忻州美景,扩大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讲话指出,“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的举办,拉开了2023年全市文旅事业的序幕,忻州要乘势而上,打造“相约忻州”系列活动品牌,围绕重点客源地走出去开展系列宣传推介,推进忻州文旅全域化、品质化和特色化发展,深化文旅高水平融合互动,推进文旅提质增效,构建新发展格局。

贾玲香希望通过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带动文旅行业复苏,增强市场活力、拉动消费回暖,弘扬忻州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同时要打好“文旅忻州”新媒体这张牌,各地、各景区也要紧跟时代步伐,结合自身特点创新传播形式,不断壮大忻州文旅新媒体宣传矩阵。要坚持创新为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创意海报、短视频等短小精干、易于传播的多种形式推介忻州文旅;要坚持辐射为主,通过开展直播活动,宣传推广忻州市创作的文艺精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热门景区、夜游新名片等内容;要坚持内容为王,依托节日、四季、节气等,创新性地以地域文旅特色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忻州文旅的知名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忻州、推介忻州,切实把忻州独一无二的、富有文化底蕴的、极具吸引力的一面展现给广大游客。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省内外6位优质网红达人推介忻州的宣传视频。14个县(市、区)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领导也分别制作了宣传推介视频并推出文旅星推官,对当地文旅特色资源进行分享介绍,邀请大众畅游忻州。据悉,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刚刚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县委大院》的编剧王小枪担任忻州文旅推广大使。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霁鸿

忻州市人大副主任王源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贾玲香致辞

忻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高志伟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介绍“相约忻州过大年”活动季暨“文旅忻州”新媒体上线筹备宣发情况

参加活动领导及嘉宾

活动主持人

省、市领导登台共同启动“文旅忻州”新媒体上线

文旅星推官对当地文旅特色资源进行分享介绍

威风锣鼓响彻古城

喜庆的狮子舞起来

歌伴舞《红红火火二人台》

女声独唱《现在就出发》

定襄籍编剧王小枪通过视频宣推忻州

优质达人通过视频宣推忻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