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博士服务团座谈会暨忻州市首批博士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  来源:忻州日报

1月10日,中央、省博士服务团座谈会暨忻州市首批博士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主持,市领导崔峥岭、王建峰出席。

朱晓东指出,中央、省委选派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忻挂职,是深化省校合作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实践,是激活挂职地创新发展动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有力支撑。一年多来,首批服务团各位博士以脚步丈量忻州,以真情服务忻州,以实绩奉献忻州,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各项任务,也主动作为进行了很多开拓性的探索,顺利实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带动发展的挂职锻炼目标,为博士服务团入忻挂职开了好头、树了榜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好、用好博士工作(服务)站这座长期交流互动的桥梁,持续巩固拓展前期挂职工作成效,继续把忻州作为书写人生答卷的实践舞台;希望大家真正把在忻州挂职锻炼所获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大胆创新、更加出彩,忻州也将始终记挂和关注各位博士;希望大家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不忘“第二故乡”、记挂结缘之地,以后能常回“家”来看看。

为忻州市首批博士工作(服务)站揭牌。冯晓磊 摄

朱晓东指出,今天同时也是第二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正式入忻的日子,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忻州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人文大区、旅游热区、发展新区,近年来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无论是内在的追求、状态,还是外在的评价、影响力,忻州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委、省政府再次为我们送来了“千里马”,充分体现了对忻州的关心和厚爱,对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视与支持,希望第二批挂职同志依靠观念更新、技术引领、创新带动让更多的“千里马”竞相奔腾。

朱晓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颁发证书。冯晓磊 摄

朱晓东强调,挂职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负组织重托。把完成组织任务与实现价值追求结合起来,珍惜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主动融入,让好想法精准落地,让好思路切实变现,努力和忻州一道,紧抓发展机遇,谋求更大突破。要尽快转换角色,锤炼过硬本领。尽快掌握实情、尽快找准定位、尽快熟悉业务,结合自身特长优势,更好发挥智囊参谋作用,帮助挂职单位破解实际难题、推动拔节提高,把聪明才智奉献给秀容大地,高质量写好人生“第二篇博士论文”。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继续发扬在原单位的优良作风,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切实加强修养和自身建设,坚守初心底线,以自身工作水平、良好形象赢得挂职单位的信赖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信服。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品牌团队。增强团队意识、整合团队资源、发扬团队优势,重点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个重大牵引,着眼秀容新城建设,组织开展集体技术攻关、集中专业指导等主题突出的团队活动,在打造团队品牌和亮点的同时,真正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为博士服务团成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央第22批、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接受“忻州市荣誉市民”证书。冯晓磊 摄

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接受“忻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冯晓磊 摄

会上,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练建熙、张艳贞和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景王慧、王海雄等分别围绕挂职工作收获与体会作了发言;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李晋栋、范晓红等作了表态发言。市领导为中央第22批、省首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颁发了“忻州市荣誉市民”证书;为省第二批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颁发了“忻州市特聘专家”证书。与会领导共同为忻州市首批博士工作(服务)站揭牌。(乔龙飞)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