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28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研究《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关于推进市县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的实施方案》、《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听取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安排当前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省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述职评议,既为全市搞好述职评议作出了示范,也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要突出政治建设,聚焦中心大局,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压实主体责任,以新思想指导基层党建新实践,以新举措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以新担当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了更加明确、更为具体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一抓到底。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市县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全省深化改革探索提供忻州路径。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系统集成,鼓励创新突破,善于总结经验,全力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惠民政策,强化综合保障能力,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罹患重特大疾病影响基本生活。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重特大疾病保障工作机制,保障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参保,应保尽保。要将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加强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标纳入考核,确保政策落地、待遇落实、群众得实惠。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基金预算管理,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做到监管有力,责任到人,确保医疗救助基金安全运行。要加强基层医保经办队伍建设,统筹医保公共服务需求和服务能力配置,全力以赴提升基层医保服务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持续深化残联改革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按照各级残联关于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好关键环节,抓住重点问题,以对党、对残疾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市级换届工作。要认真履行组织程序,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依法依规做好换届各环节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实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形成好气象”的目标。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从严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统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做好元旦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坚决兜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晔)

[编辑: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