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抗“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宁武融媒体中心

——宁武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纪实

疫情发生以来,宁武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则战、勇于奉献、作风优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倾情守护宁武净土,诠释抗疫故事。目前,全县已组建1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90人,在城市、乡村、社区、街道、卡口、隔离点……到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11月1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被确定为核酸采样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4次核酸采样的现场秩序维持中,共计采样2400余人。11月20日,10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又转战到全县公共区域消毒“战场”,每天持续在岗10小时左右,确保消杀到位。

在乡镇,一支支退役军人队伍有序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

他们是防疫卡口的“值守员”。疫情期间的卡口检测点承担着阻断病毒进入村庄的重担,阳方口镇退役军人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来车辆、积极登记排查。

他们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海子背村张满栓是一名退役军人,年过60岁依然坚守卡口进行疫情防控,不断向村民传达着不聚集、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细微贴心的提醒,每日工作时间长达6小时,且持续时间已达2个月。

在石家庄镇新堡乡也能看到这样的身影,劝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并向来往群众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他们在疫情面前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默默无闻出现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

为了应对疫情,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调配人员参与全市抗疫工作。在忻州顿村城中村等安置小区的张玲飞、闫志强等人,每天负责隔离人员生活物资和餐食的配送,在集中隔离点执勤人员日夜坚守,为隔离人员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