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分类施策精准督导第一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忻州日报

在忻州市城区疫情防控攻坚清零的关键时刻,社区管理成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的主战场。随着各项“战疫”行动的不断推进,基层社区人力不足、小区管控人员组织不力的问题逐渐暴露,无物业、无围墙、人员密集的老旧小区疫情外溢风险凸显。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忻府区疫情防控第一片区包联单位,经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在摸清第一片区底数的基础上,精准提出了对小区分类施策、精准督导的疫情防控要求。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忻府区第一片区工作组,根据辖区小区现有管理能力和水平,将小区分成三种类型,一类小区为有物业且管理规范的放心小区;二类小区为有物业或单位管理,较为规范的普通小区;三类为无物业、自治管理差的风险小区。经过梳理,现认定一类小区70个,二类小区32个,三类小区34个。市局督导第一片区制定了《小区分类施策管理细则》,对三类小区分类治理、精准施策,在重点管控三类小区、兼顾一二类小区的基础上,完善数据台账、保障核酸检测秩序、强化管控保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管理无盲区、核酸检测无遗漏、出入管理无风险、特殊人群服务保障精准对接。

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督导,忻府区疫情防控第一片区分类管理、精准发力,在疫情防控中呈现出良好效果。


[编辑:刘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