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他的手机,比热线电话还忙

发布时间:2022-11-27   |  来源:忻州日报

“您好,给您孩子配发的手机我们会组织方舱内的医护人员马上送到,请您放心。”这是忻州市级方舱医院人文关怀组组长赵俊瑞11月23日上午回应学生家长时的一幕。赵俊瑞是忻州市第五中学的校长,疫情爆发以来,北方中学、忻州一中相继有学生住进市级方舱医院,市教育局安排赵俊瑞进驻这里开展工作,他的手机号随之也在工作群里公布,像这样的电话,赵俊瑞一天接个不停,他的个人手机俨然变成热线电话。

据了解,自忻州市级方舱医院开通热线电话后,共收集到患者及患者家属诉求帮助近5000起,光是热线电话每天就有600余个。这还不说,赵俊瑞的个人手机每天至少也会接到百十来个电话。电话反馈的问题,人文关怀组采取日报告、分类处理。每天下午5点召开例会,梳理、汇总电话诉求,然后报送给方舱内的医护人员进行及时落实解决。

由于这次入住方舱医院的患者大部分是学生,有少部分学生在入住方舱医院前没有及时拿到配发的手机,中断了联系,人文关怀组得知信息后,立即调回手机并配送到位。通电话后,家长们了解到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表示非常感谢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好起来的。

赵俊瑞带领人文关怀组用耐心的服务和温暖的语言,畅通了方舱内外联系渠道,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回应了反映诉求,解决了实际困难,消除了焦虑情绪,融洽了社会关系。赵俊瑞说,人文关怀组24小时值守着热线电话,虽然累点,能得到家长理解、社会认可,便是欣慰的。(王国栋


[编辑:刘春晓]